活動剪影

112學年度活動

國中部戶外教學日

113年3月14日

這是國中同學們收穫滿滿、大飽眼福的戶外教學日。在舒適的氣溫中,同學來到南科考古館參訪,台南科學園區竟有大量先民遺跡,同學們大開眼界。下午前往屏東藝術館,欣賞了一場繽紛有趣的馬戲團專業表演。

漢儒文教基金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提供經費補助

113年1月16日

感謝 漢儒文教基金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長期以來的經費補助,讓我們的同學們受惠許多!

生涯發展戶外教學活動

113年1月14日

崇華中學辦理生涯發展戶外教學活動,滿檔的行程包含竹田國中長照體驗、樂智友善園區參訪(日照中心)、福爾摩莎可可農場導覽、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職涯探索(護理科、物理治療科、餐飲科),同學們在活動中皆有所收穫,能進一步思考朝有興趣的科系發展。

社區活動中心長者年終關懷活動

112年12月29日

崇華小學部到長治鄉復興村社區活動中心進行長者年終關懷活動。帶來扯鈴、綁笛、兒童舞蹈等表演節目,並邀請長者們一起跳運動大會舞,最後贈送新年祝福卡片及小禮物給長者,長者都非常開心讚賞孩子們精彩的表現。

屏水相逢水域戶外教學活動

112年12月15日

屏東縣教育處屏水相逢水域戶外教學活動。崇華中學部同學們在陽光下盡情享受微風的吹拂,愉快划著獨木舟,在潟湖的柔波裡,體會了親海的樂趣。

新加坡學子文化體驗課

112年12月13日

有朋自遠方來。今年校慶前一週,迎來新加坡小朋友,加入二,四,六年級。學校設計文化體驗課,讓他們認識崇華。

國中技藝教育各職群體驗暨高級中等學校教育博覽會

112年12月2日

中學部參加屏東縣112年度國中技藝教育各職群體驗暨高級中等學校教育博覽會,由王校長、G9同學與家長及老師前往潮州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協助參與活動,攤位全程接力煎作香椿捲餅,現場人潮絡繹不絕,展現蔬食建康的典範特色。

夜間陶藝社

112年11月20日

夜間陶藝社,第一窯作品出爐。

初中線上英語強化班

由112年10月17日起每個星期二

現居澳洲美玲老師生動的線上講解,在輕鬆有趣的氣氛裡,不只提升學生的英語聽力及字彙,也增進學生與老師互動的信心與勇氣。感謝美玲老師!

永續校園環境教育成果分享

112年10月12日

我們小學部同學們到長治鄉復興村活動中心登台介紹永續校園環境教育成果,阿公阿嬤們個個腰背挺直聽得好專心,都說崇華學生認真可愛真吸睛。

中學部技藝班

112年9月28日

我們G9抽離式技藝班已如火如荼地展開,準備要讓同學大展身手,以及表現絕佳手藝分享給親愛的家人。藉著重要節慶的到來,技藝班多項才藝的徐顏緯老師親手指導學生製作土鳳梨酥,經過一連串備料、揉麵糰、包餡、裝模、烘烤,真材實料的土鳳梨內餡,外觀酥脆又美味可口的土鳳梨酥透過同學的巧手出爐!

中學部教師節敬師活動

112年9月27日

中學部的這項活動在溫馨、歡樂、祥和的氣氛中舉行。由學生/老師的互動遊戲作啟幕。學生們致送出貼有各自精心書寫的感謝卡展板和由G8楊同學設計的咖啡杯作小禮物給老師們,以表達對他們的尊敬和感謝。老師們的臉上亦洋溢著喜悅與安慰。

扶輪社捐贈獨輪車

112年9月19日

感謝屏東扶輪社、臺東扶輪社、羅東扶輪社聯合捐贈崇華10部獨輪車,透過專業教練的指導,我們能期待騎獨輪車是崇華學生普遍的技術,各年級一致享受這「單」輪舞的快樂,這不僅是多元的學習體驗,也是學生性靈的補劑。

體育節路跑

112年9月8日

適逢體育節,小學部大路跑,全體一起活動筋骨,平安跑完來張大合照作紀念,每位都精神真飽滿!

中學多功能教室正式啟用

112年9月7日

中學多功能教室啟用了! 教室有桌遊、拍攝影片綠幕及全新布置的實用設備,可提供給同學們多一個優良的學習環境。

小學部夏日樂學營系列~積木營

112年8月14-8月18日

孩子看電腦結構圖拼積木,看他們多專注學習,就知道這門課多受歡迎。

小學部夏日樂學營系列~小廚師營

112年8月7-8月11日

同學們在五天的小廚師營內,分別學習炒蛋、鬆餅、壽司、吐司匹薩、水餃等美食。由剛開始的時候手忙腳亂到後期駕輕就熟地上課,整個學習到最後一天圓圓滿滿地在歡笑聲中結束。

小學部夏日樂學營系列~游泳營

112年7月31-8月4日

在五天的課程中,第一天怕水怕得要命,餘下的四天內,同學們學會水中接力,捏鼻潛水、划水、踢水,該使出來的技術也都能完成,學得用心,玩得開心。

小學部夏日樂學營系列~科學營

112年7月24-28日

科學營雖然遇到颱風假,但三天做了磁力車、尖叫氣球、聲控小車、鹽水電池鐘,科學加手做,有時候還要自己看說明書,是訓練實作的好方式喔!

小學部夏日樂學營系列~手舞足蹈營

112年7月17-21日

舞蹈營順利結束,孩子們柔軟了身體筋骨,探索身體律動的快樂!

小學部夏日樂學營系列~日本文化營

112年7月10-14日

日本文化營充滿著趣味和愉快,這個樂學營第二章在舉辦成功中圓滿結束。

小學部夏日樂學營番外篇~機器人營

112年7月8-9日

感謝屏科大退休張耀德教授帶領大學生到崇華小學部舉行兩天機器人育樂營。也感謝王春木慈善基金會支持兩天營隊所需花費。小朋友從程式設計到機器人組裝,每一刻都是珍貴的體驗!

小學部夏日樂學營系列~陶藝營

112年7月3-7日

一個充滿趣味的夏日營。除了挑戰升級數學、英文級上學習和閱讀素養練習之外,更有桌球、毽板球、體能活動,陶藝主題活動,及讀經等活動。夏日樂學營的成功,可以在同學們的積極投入參與中找到。

泰國學生遊學崇華

112年7月3-7日

暑假第一週迎來泰國學生到校體驗,除了小團體課學中文,並加入夏日樂學營隊,大家相處愉快!

111學年度活動

茶道體驗課

112年6月20日

G7學生們多了份優雅,由莊老師帶來的茶道體驗課,我們在舉止行儀間靜心,啜飲每口茶間感受人文之美,而雅致的擺設創造出柔美的氛圍,學生欣賞著老師每個泡茶步驟,如沐浴在禮儀的風采中,靜靜的也調整了躁動的心。

蔬食烘焙及餐飲製作課程

112年6月7日

我們中學部安排了抽離式技藝教育課程,以蔬食飲食實作為發展特色,透過食品烘焙以及餐飲製作等協助九年級的同學們規劃未來生涯方向。我們邀請技藝班講師帶領全校體驗雞蛋糕實作活動,並在過程中享受手作樂趣。

開拓視野與涵養身心的戶外教育~東港小旅行

112年6月3日

崇華中學部的學子騎著五顏六色的單車漫遊湛藍的大鵬灣,在碧海藍天的情境中親身貼近藍色海洋中的單車公路,單車漫遊的行程正領著島國子民涵養親海、愛海、知海的素養。

南州藏寶,藏著製作廟宇建築的現代工業製程,各界對宗教信仰的虔誠支持著工匠達人揉合廟宇雕梁畫棟的藝術美學與土木工程的力量造出供奉信仰的廟宇,親見造廟的現代工業製程更是開啟學生職涯發展中的另一扇窗口。

母親節慶祝在崇華

112年5月12日

崇華特別舉辦母親節活動,集結全校G1-G12年段的學生共同參與。活動當日,從開場的熱舞表演、兒童舞蹈表演、英語表演,每一個表演除了展現學生的學習成果外,同時也是向在場的母親致敬,感謝母親的養育之恩。

除了觀看學生表演,活動過程中也安排學生送康乃馨、母親節卡片、搥背等親子互動。活動最後,由小學四年級全體學生帶來的臺語吟唱《遊子吟》,現場十分溫馨!

中學部多元職涯試探

112年5月10日

崇華中學部前往國立東港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進行多元職涯試探。

科系介紹包含電子科、家政科、輪機科、航管科,活動內容依序是電子閃爍器、飲料調製、輪機操作實習、桌遊,學生積極參與有熱忱。

日本歌詠文化交流活動

112年4月28日

我們G6同學們透過線上方式和淡江大學、日本交流協會、日本宮城縣進行交流。交流活動有日本歌牌的遊戲方式的介紹和試玩,場面非常熱鬧!

在活動中,大家從以前的貴族與歌者間所吟詠的和歌之中,選出一首優異作品,完成合計100首的和歌集。內容非常廣泛,讓人們能了解當時的民生。

交流活動的尾聲,由我們的同學帶領全班吟唱了三首唐詩。同時亦由同學代表崇華致感恩詞,同學們的表現引起日方的驚艷!可說是做了一次非常好的國民外交!

教育部112年度大手牽小手 - 崇華國高中生與大專校院外籍生交流計畫

112年4月26日

崇華高中同學們,與大仁科技大學教授帶領的4位分別來自香港、馬來西亞、越南外籍同學進行交流,前往屏東三地門參加「琉璃的故鄉深度之旅」活動,體驗琉璃珠製作,以及部落導覽。

本校外師Danny及本校同學協助用英文說明,讓外籍生了解排灣族相關的文化,在整個過程中同學們除了語言和文化交流,也拓展了個人的視野,體現了真正的國際交流,也提供了本校學生絕佳的英文口說實習機會,點點滴滴都是學習的資源。

印象崇華 中學漫遊活動

112年4月8日

感謝家長及學生熱情參與,在一系列豐富的活動中,看到了家長對學生的關愛,以及對學校的支持與肯定,留下和樂且溫馨的畫面,也歡迎來到崇華中學就讀,一同踏出成長與青春的足跡。

崇華小學部歡迎 OPEN 及 LOCK 的健康出動到校園

112年3月25日

謝謝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與統一企業聯合舉辦這場有趣有勁的活動,讓小學部的同學們了解健康的腰圍、腿圍,還有營養食物五大分類,同學們都學到了呢!

Open 小將跟Lock小將的蒞臨,在主持人活力帶動下一起與同學們互動跳健康操,更有特別為崇華製作的餐盒內孔夫子像卡片,令人驚喜感動!

幼幼歡喜營

112年3月5日

我們借著幼幼歡喜營,幫助幼兒園大班孩子了解小一課程,以增進幼小銜接效益。我們也透過親子闖關活動,增進家庭和樂氛圍、達成親子良好互動。同天亦經由親職講座,提升家長的親職職能。

扶輪社捐贈28萬給學校建置雙語智慧科技教室

112年2月15日

感謝捐贈單位:里港扶輪社、屏東扶輪社、阿緱城扶輪社 、屏東鳳凰扶輪社、屏東中正扶輪社、屏東菁英扶輪社。

以位處長治中心的崇華高中為基地,建置雙語智慧科技中心教室,提供社區民眾、家長及學區中小教師學生英語學習資源,擴展中心基地之服務功能,也讓崇華的師生同享E化的學習情境,使中心教室發揮更強大的教育功能。

校慶主題進場

111年12月24日

我們小學部在校慶活動中,各班級介紹不同的國家,卯足勁粉墨登場,創意十足,氣氛熱鬧!

崇華小學部新書出爐

111年12月24日

我們的小學部在上學年參加歐巴尼基金會健康議題繪本競賽,榮獲第二名。由於介紹主題切合,且敘事和繪畫充滿童趣,獲基金會指定唯一出版,並由基金會執行長從台北南下舉行贈書儀式,屏東縣衛生局長到校見證,是學校同學們的榮耀。

臺日情誼

111年12月12日

我們的小學部與日本的女川小學同學們進行視訊交流初見面。兩地同學們分別進行自我介紹,及由我們同學們用日語詢問日本小學生問題,整個過程看似簡單但極具挑戰性。第一次交流大成功,我們不僅推動永續校園,更在國際教育上投入許多心血。

STEAM 實作課

111年11月20日

低年級 STEAM 實作課,由副校長顧教授親授,同學們動手做,從結構組合中,了解科學原理。

家長會親子共學日

111年11月6日

同學們在學校參加家庭教育中心活動,家長也來學習陶藝,與孩子共同成長。

讀報教育在崇華

111年10月3日

很開心有機會邀請到魯慧敏老師 蒞臨崇華指導讀報教育。在兩個小時的研習中,內容充實,令老師們有滿滿的得著。

雙語數位學伴

111年9月29日

本學期開始,崇華與高雄大學連線,於每周一、二晚上 6:30 到 8:00,線上有大姊姊全英文陪伴,同學們獲得更多英語對話練習。

暑期夏日樂學 ~ 舞蹈與球類運動

111年8月26日

兒童舞蹈及桌球運動對於中低年級的同學而言是陌生的,所以很有新鮮感。兩項運動也促進自身的身體循環。

暑期夏日樂學 ~ 科學變變變

111年8月24日

我們安排了許多相關的課程,從基礎的立體電影製作,到製作飛盤等童玩,同學們都學習到不亦樂乎。

暑期夏日樂學 ~ 陶瓷動手做

111年8月24日

崇華是全台少數有拉杯機(轆轤)的小學,今年暑期特別開設陶瓷營隊,同時也聘請專業老師來教授陶藝技巧。

暑期專業成長不停歇

111年8月16日

我們小學部邀請到帶老師神仙教學網臉書社群主持人戴翠華老師,為崇華的老師開課,當天崇華開放資源給屏東縣內教師們研習。我們沒有因為暑假,停止自己的專業成長,就是為了把每一個同學帶得更好。

夜間陶瓷社線上作品展

111年6月29日至7月1日

第一篇 – 門牌設計 與 第二篇 – 手拉杯。

110學年度活動

與日本小學書信交流

111年3月13日至6月30日

小學部從110學年度起,G1~G6的同學都開始學習日語。另外由G5的同學為開端,與日本宮城女川小學進行書信交流。在學期末,我們為同學們錄製自我介紹影片,讓日本的筆友可以看看自己的廬山真面目。而6月20日則由日本的同學們錄製自我介紹影片,並於我們的日語課時間讓G5的同學看到自己的筆友。崇華正致力透過多樣化的活動,促進台日小學間的文化交流。

在線英語閱讀活動

110年11月-111年6月

在 110 學年,我們為所有 G1 至 G6 同學們安排了每周一次的在線英語閱讀活動。該活動由澳大利亞墨爾本一位資深的英語老師講授!活動的主要目的是為同學們提供更多改進英語能力的機會。感謝Angeline老師的幫助和支持。

小一新生銜接營

110年8月9日至13日

為期5天的銜接營歡迎新生來到我們優美的學校。該計劃旨在緩解入學的焦慮,促進歸屬感,並讓學生快速適應他們的學習環境和日常生活。除了注音符號介紹、英語和日語外,我們亦提供各種學習和有趣的活動,包括毛筆書法、科學遊戲、食農、藝術和體育。

109學年度活動

母親節感恩慶祝活動

110年5月1日

母親節感恩慶祝活動包含了溫馨精彩的詩經朗誦、英語歌謠、小提琴演奏及全校合唱的表演節目,讓孩子為家長送花搥背;小學更設計了闖關活動促進親子的交流互動同樂,傳送愛與喜悅。

楊校長說英語繪本故事

110年3月22及25日

中學部楊校長為G1、G2同學們說英語繪本故事《PIG OUT》,獲得熱烈迴響。學生們聽得專心、搶答熱烈,還跟家長分享,說校長全程用英文說故事很酷,期待以後可以常常聽到。

班際足球賽

109年12月3日

國境之南的冬日暖陽下綠草如茵,場邊中學生賣力地為選手加油,選手們為爭取最高榮譽而努力揮汗如雨,過程中促進班級團結,選手們學習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增進學生身心健康,為苦悶的段考結束後,注入新的活力!

生涯導航講座 – TSMC台積電工程師

109年11月20日

本次邀請台積電資深工程師向我們的中學生介紹自己的職業內容,並說明晶片製造行業中的分工。

高職參訪–屏東高工建築科

109年11月18日

此次辦理屏東高工建築科參訪,讓中學生有更多機會探索興趣、能力,對自己有充分的了解,未來生涯規劃也將更為順利。

生涯導航講座 – Google講師

109年11月13日

邀請各種職業與中學生分享職業內容、職涯發展,讓學生認識職業世界。此次邀請Google講師說明其主要工作內容、取得認證過程,並說明目前資訊行銷相關行業現況。

前人種樹扎根崇華

109年9月28日

9月28日為至聖先師孔子誕辰,也是教師節,當天由中學部楊校長帶領10年級師生,分別在崇華精聿樓前庭各植一棵樟樹,除「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教育意義外,樹種選樟木,因「樟」字取其「木旁出文章」,更期待崇華能「文風鼎盛、校運昌隆」,而「前人種樹,扎根崇華」其意除感恩學校林創辦人再錦先生無私奉獻扎根崇華外,更希望同學們能伸根扎入崇華的土地,成為崇華校園生活的共同記憶,十年、三十年、一甲子年後,永遠記得曾經「扎根崇華」,根留崇華,她將是學生們永遠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