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願景與辦學理念

與大多數教育機構類同,我們學校重視核心原則,這些原則將成為我們課程和活動的規劃基礎。 在崇華雙語學校,我們著眼於核心原則內的七項元素:倫理道德;多元;獨特;溝通;應用;卓越;生態。

我們旨在發展學生的重點能力,使他們不僅可以致力實現其個人目標,更能獨立自主

除國際性的學習內容之外,我們還將孔孟的價值觀和理念融入在日常的學校生活中,期望他們將來在世界各地都能貢獻自己的才能和專能。

我們的方式明確顯現在以下方面:

  • 願景 – 在崇華,教育和指導並不局限於滿足他們的學術需求。 而是引導和培養學生成為擁有國際視野的世界公民!
  • 學術性 – 學校的主要目的是使學生能夠獲取知識和學術技能,以令他們在生命中的各個階段均能持續前進。 我們的課程特色是讓學生通過理解,掌獲資訊和尋找解決方案來進行探究與學習。
  • 心態 – 我們堅信要令學生建立堅強且健康的心態,讓他們終生均能抱守並實踐出道德價值。 當中包含和平,尊重,正直,責任,承擔,謙卑和誠摯。
  • 社會和環境責任 – 為令他們成為有能力的世界公民,我們鼓勵學生去意識周圍的環境並思考他們在當中的角色,與及他們如何能為自己和後代創造更美好的世界。

我們的學生亦會被教導至養成行孝的習慣、常存感恩心,富有同情心,並在日常生活中能將社會道德記存於心。 給學生的課程、任務和活動直接顯現出這些價值觀對他們的重要性,並讓他們明瞭,他們的態度和行為將影響他們日後的生活。 而在日常的課堂教學中,教師們均會協力去分享和推動這些價值觀。

世界公民素養

  • 培育每一位學生不僅在學業上表現出色,更能實踐中華文化和道德素養的核心價值。
  • 使每個學生都成為能用流利的英語作表達及交流的世界公民。
  • 鼓勵學生發掘和發展自己的特性和才華,並在他們的興趣領域中予以引導,帶引他們發揮潛能並在生命中脫穎而出。

全台灣第一所把經典學習、食農教育、書法課程,納入正式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