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人與創校沿革

林創辦人再錦先生的期勉,秉持以義為教育的出發點,培育國家社會有用的人才;落實教育向下紮根,人格陶冶與術德兼備的人文素養優質學園。

成立於2016年,崇華雙語學校是一所可供住宿,並提供全面雙語教學的男女兼收學校,內含高中、國中、小學部的學校。我們是台灣以至全世界第一所由『一貫道』開創的教育機構。我們也是在台灣極少數全面提供健康蔬食的學校之一。

我們相信對父母來說,孩子是他們人生中最大的希望,孩子也是未來的領袖。因此他們必須透過教育及引導作基礎以啓入正途。

我們認為首要任務是為每個孩子打造穩實的基礎,令他們養成善良有道的品格,並讓他們在學業、藝術、體能及情感上大放異彩。 我們的課程旨在與教學大綱作搭配,以培育每個孩子的道德價值觀念,例如真誠,尊重,謙卑和同情心。

家長可以放心,崇華提供最佳的教材,兼具關愛與紀律能夠和諧平衡的制度,使每個孩子在學年的每個階段都能最有效地獲取知識。我們的願景是讓學生在積極的學校環境中體驗幸福。

只要認同並支持我們學校價值觀和原則,崇華雙語學校歡迎所有信仰及崇尚精神生活模式的家庭,或非宗教生活家庭的孩子入讀。

崇華雙語學校的校徽靈感來自崇華的四個重要元素

綠色的主要是草的顏色。 它代表了學校蓬勃發展的校園,為學生提供所需的教育場地。

校徽的形狀描繪了心臟,代表著愛心。 心中若存有愛,對所有人皆可給予憐憫。

塑造心臟的雙手堅守著修養、融會所獲的知識,和實踐我們宣揚的善行。

頂部的幼苗象徵著生命的孕育,成長,展翅高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