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冶身心

崇華致力培育每個學生在社會、情感、心性,和學術上的發展。

當學生感覺安全並有歸屬感時,其學習能力便會得以提升。 我們的輔導室由合格的輔導主任服務,主任與學校的所有老師緊密合作,為學生及其家庭提供輔導和支援服務。

我們的輔導人員訓練有素及經驗豐富,可在職業發展、社交技能、情緒挑戰、銜接邁入成人期,生活教育和離校後的展望方面提供建議和指導。

除了提供輔導服務外,輔導室還舉辦講座,研習,高職參訪,職場參訪,以及學校認為有助於學生,或對家長教養子女方面有助益的活動或計劃。 家長及子女都會被邀參與相關的計劃,以期待每一位都能從中受益。

輔導室提供的其他獨特服務包括心理評估和測驗。 前者令學校更清楚了解學生的興趣、學習能力強向,以令學校掌握如何對其進行指導。 而另一方面,心理輔導則是針對老師而舉辦的。 輔導室會舉辦輔導知能增能研習,以充實及增強老師在課堂上應用的基本輔導技巧。 老師們更受訓以助及早發現學生可能表現出的任何負面徵狀,以及早採取應對行動。

輔導室亦與其他校外的專業人士保持連繫,以提供額外的諮詢。 歡迎家長向輔導室查詢。

尤以高中學生為例,我們認識到,儘管他們之中有著相似的興趣,但他們往往會走上不同的途徑去實現未來的升學和就業目標。因此,高中學生都會透過參加由輔導室安排的心理測驗評估,去發掘他們的熱情和優勢,以協助找出合適的發展途徑。

我們有信心在提供此類的支援下,能讓您們的孩子從我們的輔導計劃中獲益,且令家長安心。 在崇華,我們致力確保所有的學生都可以快樂地上學、快樂地在校,及快樂地下課回家。